
1995年開設的「吉士餐廳」,是間風評極佳的本幫菜餐廳。後來老闆的小孩出來開了「新吉士」,第一間是開在上海最高檔的「新天地」,現在已開了數間分店,本貓去的是位於浦東陸家嘴的分店。

「新吉士」的菜色主要是改良自本幫菜的海派菜,不像傳統本幫菜那麼「濃油赤醬」,但是還是容易看起來都黑黑的,拍起來一坨黑。

(外婆紅燒肉)
「外婆紅燒肉」可說是招牌菜,裝在瓦罐內,份量不少。外表顏色仍保有赤醬特色,一送上桌還沒動筷就香氣四溢,特調的醬汁完全入味,吃起來甜中帶鹹,而且肥肉部份一點都不油膩,香滑入口,下飯極了!同行的兩位大男生都說,光是這一盆就可以配上兩碗白飯!果然要得。這紅燒肉可說是上海菜的代表,幾乎家家上海菜餐廳都有在賣,嘗一嘗就可略知這家店的功力。
(四喜烤芙)
只是在中國吃飯習慣跟咱們不同,如果點了白飯,一定要叫他們先送上來,不然他們的習慣是最後才上的,很奇怪吧!

(清炒豆苗)
另外要大力推薦的一道菜是「心太軟」(最上圖)。這是把紅棗挖空填入糯米蒸熟,上面再淋上一點清甜的糖漿,吃起來又有紅棗的香甜,又有糯米的軟Q,是道非常可口的功夫小點。這裡的「心太軟」是熱熱的送上來,比起「新東南」是涼了送上來,口感更上一層樓。而且這裡包的比較飽足,每一顆都圓潤飽滿,當場把「新東南」比下去。

(膏蟹)
其它的菜色,有一定的水準。但是膏蟹就讓本貓很失望,店家號稱說有一斤,但實際上好小。
(三鮮豆腐煲)
整體來說,新吉士有一定口碑,價錢上則不便宜,幾乎是台北的消費水平。據說還是老吉士餐廳的口味好,下次定要試試。台北曾經引進過「新吉士」於新光三越信義店,但只是台灣老闆買招牌,派廚師受訓(如當年譚魚頭),風評並不佳,後來就收掉了。
◎ 上海豫園城隍廟
◎ 上海玉佛禪寺
◎ 上海孫中山故居
◎ 上海宋慶齡故居
◎ 上海瑞金賓館
◎ 上海紅房子西菜館
◎ 上海渝信川菜
◎ 上海攬香川菜館
◎ 上海小楊生煎包
◎ 上海西施豆腐坊
評論
歡迎一起點擊星號參與評論唷!
延伸閱讀
- 【日本廣島旅遊】吳港艦船巡遊之旅 2026:近距離欣賞日本海上自衛隊軍艦與潛艦,廣島縣吳市的特色旅遊行程,軍事迷必去朝聖 7406
- 【台北世貿站美食】開囍滷肉飯專賣店 Opensmile 2026:洋派創新的台灣滷肉飯與滷排骨飯,米其林入選 7423
- 【台北六張犁站美食】謙壽司(すし謙,Sushi Chian):用食材說故事的職人,挑選食材眼光獨到,華麗的日本料理饗宴 Omakase 7019
- 【台北松山機場站美食】武田咖哩食堂 TORIAEZU CURRY 2026:米其林入選!米其林2星主廚武田健志的咖哩飯,精緻美味,挑戰你荷包深度 7425
- 【新北新店市公所站美食】碧潭橋頭鵝肉 2026:米其林新入選,飄香超過30年的碧潭老字號在地美食,鵝肉鮮美,公告營業到下午3點只是參考用的,往往提早賣光光 7422
- 【台北市中山國中站美食】宜可頌 2026:外表很法式但內心卻很台的可頌專賣店,台式口味如鵝油香蔥、明太子、青蒜香腸、蜜汁叉燒都可以做成可頌,低調小店卻是經常排隊 7424

4 Comments
Ivy
2007-07-31 at 18:00新吉士是吉士餐廳老闆的小孩出來開的,聽說還是吉士的口味道地.去之前需要先預約才能吃到功夫菜,如燴烏蔘,老鴨煲…等.
貓大爺
2007-08-03 at 21:12謝謝 Ivy :
您真內行!
sheldon
2009-09-16 at 13:56推吉士酒家, 大推薦心太軟及紅燒肉!!尤其紅燒肉又比新吉士好吃!!! 個人最推薦的本幫菜餐廳
貓大爺
2009-09-17 at 00:04謝謝妳來留言
哎啊 ~~ 下次有機會去上海, 我最想去吃的就是老吉士啊 !!